返回目录
关灯 护眼
加入书架

第75章 育环是反人类(2 / 2)

我:实在搞不懂,周乐的爸妈为什么一直催着办独生子女证。

小野:这个证到底有啥用啊?

梅梅:我也不清楚,我们家一直没办。

珠珠:他们老一辈吃过政策红利,听说独生子女家庭退休每月能多拿一点补贴。

梅梅:那现在办证麻烦吗?需要什么手续?

我:我之前问过,我们不在体制内,只能去社区办。而且要求很苛刻,要么女方上环,要么男方结扎。就安环这点我完全接受不了,我是坚决不会放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在我自己身上。节育环就是反人类的玩意,我妈他们这一辈好多都被这东西折磨的身体各种问题。

珠珠发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包,然后打趣道:既然他爸妈非要你们办,那干脆让周乐去结扎好了。

梅梅随即接话:我之前上环了,真的很伤身体,经常腰疼,经期也一直紊乱。

小野很疑惑:你还办了独生子女证吗?当初为什么要去上环啊?

梅梅回复:没有办证。只是我体质特别容易怀孕,没离婚之前,不上环根本不放心。要是早知道会走到离婚这一步,我当初说什么也不会去上环。

我追问:那你现在还没取出来吗?

梅梅坦言:一直没敢去。打心底排斥妇科检查和小手术,总觉得很没有尊严,迟迟迈不开去医院的步子。

我深有同感:我完全懂这种感受,就连生孩子本身体验感都很差,光是想想都会觉得害怕。也难怪我一直不敢考虑二胎,真心佩服那些敢生二胎的人。

珠珠接着感慨:你当初对东哥也太迁就了,明明有别的避孕方式,偏偏选择上环,换作是我,绝对不会做伤害自己身体的事。

我跟着附和,忍不住感叹:是啊,凭什么非要女生受罪,男生去结扎明明更简单。顺带也坦言,我本身性子偏冷淡,对亲密的夫妻生活一直没什么兴致。

珠珠直言不讳地打趣:那是你没经历过别的,一直只和一个人相处,自然没有对比。真心觉得,男女相处若是缺少身体交流,感情很难长久,根本不存在什么长久的柏拉图式爱情。

小野看完全程忍不住惊呼:天,你也太直白了。我倒是没什么感觉,对此也没什么执念。

我看着手机屏幕,十分认同珠珠的看法。短暂沉默后,梅梅也顺着话题,平和谈起自己过往婚姻里的心结:后来静下心回想才发觉,婚姻后期我依旧期待和前夫温情相伴,他却一直有意疏远我,很少有主动的亲近。如今回头细看才明白,那份长久的冷淡,早已预示了感情的结局,只是当时我一直不愿正视而已。

珠珠看完,也有感而发,语气淡然通透:成年人的爱意向来藏不住,身心感受本就相辅相成。下意识的靠近是真心,长久的疏离也是本能。很多夫妻看似体面共处,没有争吵矛盾,可少了发自内心的亲近,感情也会慢慢变淡。纯粹的精神陪伴很难维系长久的亲密关系,自然而然的彼此接纳与靠近,才是感情安稳的关键。

小野也从容附和,语气轻松释然:我们都已经三十几岁了,大可坦然聊聊这类私密话题。人与人之间的亲近与疏离本就是天性,坦然看清感情里的状态,接纳所有变化,也能少一些自我纠结。所谓人生嘛,不过是食色性也。

珠珠立马在群里兴奋的说道:吼吼吼吼吼吼,说的太对了,食色性也!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本来我们就应该享受生活,享受一切。人生不就是应该这样,活在当下嘛!

小野也立马附和道:就是,要学会享受,别压抑自己。无论是心情还是欲望。